首页 >>  南大港大事记

2016年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8-2-6 15:53:06 

 

4月20日,南大港湿地被评为国家AAA 景区。

5月10日完成新能源煤改沼气项目的验收该项目由农业局委托沧州通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完成项目的建设任务,工程量为南大港二分区十里河村136户农户,由沧州通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型沼气工程统一供应沼气,黄骅市均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建设。

5月27日,投资330万元的盐碱地棉花生产示范工程项目顺利通过河北省农业厅验收专家组验收。

6月1日,我场教育工作顺利通过省政府教育督导组验收

6月28日,投资206.8万元的公交场地及充电桩正式投运营,从此南大港进入纯电动绿色环保时代,南大港人民享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

6月28日,开通兴港桥—临港化工园区810A公交线路,改变了南大港至中捷区间无公交客运车辆的现状。

6月,我58家餐饮服务单位全部完成高效油烟净化设备的安装,安装率达100%,城区明厨亮灶进度达到90%,食品安全工作实现突破。

7月13日,根据沧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要求,结合我实际情况,印发了《南大港产业园区关于农村原“赤脚医生”养老补助办法》并组织执行,逐步提高乡村医生收入,并对申报补助的乡村医生进行逐一核验。

8月份,南大港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林业项目正式开始实施。本项目2016年投资规模总计补助600万元,将用于在地下水超采且无替代水源的小麦种植区实施还林项目4000亩。通过项目实施,增加林木4000亩,可形成节水能力76万立方米,起到节水压采、涵养水源、增加降水、改善项目区小气候,减少自然灾害的作用

9月26日,河北省交通厅《关于津汕高速公路增设南大港互通出口的意见》(冀交规【2016】562号)文件下发,同意增设津汕高速公路南大港互通出口。在不久的将来,南大港农场将拥有自己的高速出口。

10月份,总投资3200万元,日处理长江水原水三万吨的南大港水厂建设完成。

11月3日,南大港卫生局、计生局正式合并为卫生计生管理服务中心

2016年南大港湿地发现世界极度濒危物种青头潜鸭。南大港湿地景区荣获2016中国旅游总评榜·河北分榜2016年度旅游景区人气奖。南大港湿地生态旅游综合体项目入选2016年河北省十大旅游投资项目。

2016年南大港高考再传捷报,本科上线率连年攀升,参加高考的196名考生中,本科上线139人(文化科一本19人,二本97人,艺术类一本23人),上线率达到70.9﹪。南大港中学荣获普通高中高考先进单位。沧州市各县市区万人均上线率南大港排名第四,南大港教育局获得沧州市局颁发的“万人均奖”。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