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政执法公示 >> 城管局

南大港产业园区城市管理局法制审核人员学习定期培训制度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9-2-12 16:09:45 

 

一、为了不断提高法制审核人员的业务素质,加强法制审核人员的法制教育,提高法制审核人员依法行政的水平,确保法律、法规、规章的正确实施,制定本制度。

二、法制审核人员学习培训内容包括:

1、公共法包括《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国家赔偿法》。

2、专业法涉及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包括市容环境卫生类、城市规划类、城市绿化类、市政设施类、公安交通类、环境保护类、工商行政管理类的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定。

3、执法业务,包括行政执法案例分析、执法程序、执法文书使用、自由裁量权、案卷管理等。

4、沧州市城管局、省住建厅在理顺城市管理体制改革为内容的培训。

5、认真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紧紧围绕我局中心工作,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为重点,开展执法文书规范化、标准化的培训,逐步实现城管系统行政执法文书格式化、电子化,并参照其他城市或其他系统执法文书模式,力争达到电子文书网上审批的要求。

6、根据南大港产业园区法制办关于开展全区全面推行三项制度的工作要求,必须充分了解、熟悉、掌握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的重要性、目标任务、工作标准、方法步骤等有关问题,确保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行政执法公示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顺利推进落实。

7、其他与城市管理工作相关的新法律、法规或业务知识的培训。

三、学习培训采取定期培训,每季度学习一次,举办专题讲座、研讨、考察及以会代培、以案释法等多种形式。

四、新进法制审核人员必须参加由园区法制办组织的岗前培训,经考核合格并取得《行政执法证》后,方可持证上岗。

五、法制审核人员的培训学习成绩和平时学习成绩应纳入年终岗位考核。因其他原因未参加培训、学习的要限期补课,直至考核合格为止。

七、鼓励法制审核人员参加与专业对口的各种形式的学习,提倡自学,在工作中努力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策水平、法律意识和办案能力。

八、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2017年7月26日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