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大港大事记

2018年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9-5-5 15:01:57 

 

南大港产业园区2018年完成全部财政收入69648万元,同比增长29.92%。完成公共财政收入45351万元,同比增长13.25%。完成政府性基金收入6.7亿元,同比增长13%。

2月7日,举办“走进新时代 放歌南大港”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

3月30日,南大港产业园区与北京石榴置业集团就投资建设的石榴文旅城项目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3月6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举办了庆“三八”展巾帼风采趣味运动会。

3月21日,南大港产业园区成立散乱污治理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治理工作共拆除“散乱污”企业99家,(其中涉油企业88家,非涉油企业11家),拆除罐体共计777个,房屋50362.6㎡,围墙15373.81m,依法处置危险废物1273.72吨,收回土地约2200亩。按照园区奖励政策分七批次奖励企业共计4800万元。

4月份,南大港湿地被评为“沧州摄影家协会摄影基地”。

4月份,南大港产业园区组织参加渤海新区第五届全民运动会,荣获集体项目2个亚军3个季军。

4月份,振兴街道北危旧房屋征收改造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振兴西街以北、西湖公寓小区以南共计完成310户房屋的征收、签约、拆除工作。整理可出让土地98.66亩。

4月28日,大地杯·“太美湿地·2018摄影游”启动仪式在渤海新区南大港湿地举行,来自沧州各县市的数百名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齐聚南大港湿地,用镜头记录生态绿色、自然和谐的湿地之美。

5月份,南大港湿地被评为“省旅游协会理事单位”。

5月份,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5人。

5月7日,沧州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开工仪式在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举行

6月7—8日,圆满完成高考工作,高考成绩再创佳绩:参加高考的233名学生中,有135名学生越过本科线,其中一批过线12人。

6月份,南大港湿地举办中国露营大会暨湿地旅游发展峰会。

7月份,完成了15名中学教师的招聘工作

7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沧州南大港产业园区税务局正式挂牌。

8月24日,任命刘国英同志为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刘景进同志为中学协理员;李贻森同志为科教文体管理服务中心协理员。

8月中下旬,两次台风过后,强降雨导致老石碑河沿线行洪压力剧增,南岸漫堤外溢。南大港一分区两万余亩丰收在望的庄稼及南大港城区、北尚庄村面临严重的水灾威胁。相关部门配合一分区调集近300名干部群众组成抗洪抢险突击队开展抢险工作,8月24日凌晨3点,老石碑河溃堤处成功合拢。

9月份,南大港湿地举办越动中国·南大港国际水陆空马拉松比赛。

11月18日,南大港产业园区管委会确定推荐省2019年“三区同建”示范区项目入库申报为:一分区马营示范区、二分区扣村示范区、孔家庄示范区。

11月19日,南大港医院价值100万元的体检车投入使用,内有DR照相、彩超、电测听、肺功能、心电图、裂隙灯、采血处,可以进行职业病及健康体检。

11月30日,南大港医院价值230万元的钼靶X光机正式投入使用,大大提高乳腺癌的诊断率。

2018年12月14日至15日,印度帕丹嘉里集团首席执行官、印度总理莫迪首席瑜伽顾问、著名瑜伽上师阿查里雅·巴尔克利须那先生、尼泊尔CM集团董事长基兰·拉尔·什雷斯塔先生,中华文化促进会马来西亚分会会长古儒·安然先生一行6人来我区考察投资环境并商洽项目,河北省政府政策研究室副巡视员高岚华、天空宽频网络电视台董事长陈建成、中央党校群众热线工作部主任、北京平瓶基金会理事长武志国等一同考察。

12月20日,北京平瓶公益基金会捐赠南大港产业园区世界和平瓶签约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12月24日,南大港七色花幼儿园被沧州市教育局评定为城市一类园。

12月24日上午,南大港产业园区举行南水北调长江水通水仪式。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