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改善民生

久旱逢甘霖 人工增雨解旱情|水务局抢抓有利时机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9-7-8 17:14:17 

 

为有效缓解旱情,改善空气质量及水环境,水务局抢抓有利天气条件,及时实施人工增雨作业成功增雨,这是今年以来我区开展的第一次火箭弹人工增雨作业。(口播)

入春以来,园区降雨量偏少,水务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对接协调渤海新区气象部门,抢抓有力时机,及时顶风冒雨实施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

根据渤海新区气象部门观测7月5日傍晚—7月7日白天,我区会有一轮明显降水过程。7月5日夜间水务局积极组织人工增雨作业人员在湿地南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通过车载火箭发射架,共发射人工增雨火箭弹10枚,增加雨量。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影响天气的共同作用下来,园区普降大到暴雨,据监测,7月5日傍晚—7月7日白天,园区平均降雨量108.7毫米,此次降水对于缓解旱情、提高土壤墒情、改善空气质量及水环境十分有利。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