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随机、一公开

南大港交通局9月份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方案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9-10-9 10:33:31 

 

为贯彻落实全国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部署,在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规范监管行为,提升监管能力,强化市场主体自律和社会监督,根据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转发的《关于进一步强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月报告制度》(冀交办政法〔2018〕65号)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抽查工作时间

2019年9月1日——2019年9月30日。

二、抽查对象

全区道路运输市场主体。

三、职责分工

我局机关牵头科室:安全科

四、检查范围及要求

严格按照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转发的《关于进一步强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月报告制度》和文件要求进行检查,

五、抽查内容

主要包括:经营资质条件;运输服务质量状况;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的继续教育情况;车辆动态监管工作情况;公共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定情况 ;车辆动态监管工作情况等。

、抽查比例和频率

抽查比例不低于名录库中市场主体的5%。具体为:道路运输市场主体共35家,其中危货运输26家,抽查频率不少于2次,普货运输7家,抽查频率不少于1次,公交公司1家,抽查频率不少于1次,出租公司1家,抽查频率不少于1次。

七、检查工作流程

1.抽查企业和检查人员名单产生。通过摇号方式随机从“两库”名录中抽取,抽取过程应当书面记录打印存档备查,并采取拍照方式保存留证。参加人员由局运管站、客运站、路政站、质监站、公路站组成。

2.检查过程。在检查名单确定后,检查组应在规定时间内开展检查工作,对交通运输市场主体进行检查时,应当将检查的情况和处理结果予以记录,制作《现场检查记录》。局公路站、运管站应当自检查结束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完成检查通报,检查资料要及时完整归档并妥善保管。

3.结果处理。抽查工作结束20个工作日内,要将抽查结果在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上公示。

 

 

抽查结果:此次抽查企业数量为4分别为沧州鑫顺运输有限公司,沧州鑫泉油品销售有限公司,河北永生可盈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沧州市南大港顺心蔬菜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其中涉及我单位管辖范围的为沧州鑫顺运输有限公司,抽查结果为合格。

 

 

 

南大港管理区交通运输局

2019年9月1日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