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刘国林书记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9-10-29 8:39:28 
推荐

 

 

10月28日,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国林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在加快南大港高质量发展上做表率”为主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渤海新区第一指导组组长刘洪涛到会指导。

此次党课的主题是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让中央、省委、市委、渤海新区和园区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区、生态宜居美丽南大港提供坚强保障。

 

 

围绕主题,刘国林书记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使命转变成自觉行动,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区、建设美丽幸福南大港作贡献。结合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和调研活动,以及南大港重点工作成效,他阐述了四点体会:

一、什么是初心使命,什么是理想信念

(一)在历史长河中探索初心使命、理想信念。

(二)不忘初心,始终牢记“走过的路”。全体党员干部要围绕“工作中心抓主题教育、抓好主题教育促全区发展”的思路,把初心使命、理想信念,融入到南大港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

二、立足工作岗位,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

目前,全区各项事业稳步发展。我们今后的目标是:1、财政收入目标:按照沧州市委要求,实现两位数增长。2、农业抓好三区同建:土地规模化经营,发展高效农业,建设新型社区,建设一个好的生态环境,人居环境。3、工业目标:现有企业保持正常运行,利税稳步增加。4、项目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每年持续增长投资。5、全域旅游:把园区旅游资源、相关产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政策法规、文明素质进行提升和资源整合,实现旅游收入新增长。6、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基础建设、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创造良好的环境。7、社会治理:让老百姓有好的居住环境,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度,实现安家乐业,家庭和睦,社会安全,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祥和、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目前工作中我们仍存在一些问题,不论是领导干部,还是一般职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好了,就是为南大港做贡献,所以,作为党员干部、作为工作人员,必须正视问题、改正问题,以身作则,必须增强主人翁意识,干事创业。

四、牢记使命,为南大港经济建设发展做贡献

(一)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面对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要坚定理想信念,乘势而上,实现跨越式发展。

(二)勤奋学习,提高自我修养。要坚持在工作中不断加强政治理论水平,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开阔视野,在思想上有更新的飞跃,在认识上有更大的提高。

(三)努力工作,有担当有作为。在实践中感受理论知识,进一步端正理想信念。做好岗位职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优良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工作业绩树立良好形象。

(四)廉洁勤政、干净干事。党员干部必须保持严肃的工作作风,增强自制力,时刻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努力赢得大家的认可。

区党委副书记刘玉海主持会议,并就认真领贯彻刘国林同志讲授党课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是要努力学深悟透,深化学习教育。三是要坚持即知即行,做好结合文章。各单位、各部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密结合起来,以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新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新成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区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