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

“三区同建”工作进展情况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9-5-17 10:09:02 

 

一、马营示范区

马营“三区同建”示范区,已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完成投资7000余万元,拆迁居民141户。其中投资4500万元,建成4栋5+1居民楼;投资600余万元建设幸福路和光明街,配套完成美化、亮化、排水设施等;投资470多万元建成综合服务中心一栋;投资400余万元的老年公寓投入使用;投资40余万元修建休闲广场一处;投资20余万元安装居民楼区景观灯带;其它配套设施费用1000余万元。

2019年是马营“三区同建”工作的“快速推进、明显达效”之年,成立了瀛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确定了“政府搭台、企业出资、村民唱戏”的工作新思路。计划投资 7000万元,建设两栋高标准居民楼和一栋商品楼;投资460余万元打造两个高标准的文化休闲广场,5月底正式开始招标。计划流转土地1300亩,打造观光采摘园、乡村植物园等。

二、扣村示范区

扣村“三区同建”示范区现已完成村庄总体规划编制,分四期打造可容纳2.7万人居住的综合社区。目前,已完成一期投资8400万元,建成居民楼6栋,占地16.5亩,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205户村民于2017年底全部入住;二期计划投资6亿元,出让土地150亩,拆迁房屋266户,建设居民楼35栋、23万平米,目前已签订拆迁补偿协议182户,剩余签订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争取6月底完成全部房屋拆迁。

三、孔家庄示范区

孔家庄“三区同建”规划图已经过渤海新区规划部门批准。总规划占地面积3914亩,涉及拆迁房屋1650栋,打造水上游乐、丱兮主题、农业生态园、体验型社区等文旅项目。其中一期规划区域面积2258亩,拆迁房屋991栋,建设展示中心、学校、公园、商业中心等。目前,已完成孔家庄12户房屋预评估,土地成本已基本确定,正在与石榴集团积极对接,力争早日进行土地出让。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