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随机、一公开

南大港管理区教育局教师继续教育工作督查实施方案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9-12-10 16:31:46 

 

 

为全面提升我市中小学教师综合素质,推进教师专业化进程,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适应沧州教育现代化的要求,为加强我区继续教育的管理和监督,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市级、省级、国家级各项培训工作,根据教育局“双随机”抽查文件事项清单上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全区教师继续教育工作检查,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检查目的

通过开展全区教师继续教育工作检查,深入了解全区教师继续教育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督促各校(园)进一步落实责任,切实解决一线教师培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培训工作政策和措施落实到位。

二、检查内容

(一)市级职务培训

1.按照全员参训的原则,采取集中培训、自主学习和校本培训

并举的模式,深入开展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职位培训工作。

2. 中小学教师市级职务培训的重点是进一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加强自我约束与修炼;

3. 中小学、幼儿园培训机制及评价制度执行情况。

(二) 全员远程培训

1. 各中小学、幼儿园要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2019年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全员培训工作有关要求,全面实施中小学教师素质提高远程培训工程,通过网上学习、交流、研讨、点评和答疑等形式开展培训活动,全面提升中小学教师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2. 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本单位教师注册,并按网络培训进程适时阶段性学习情况,及时督查,按时完成网络学习任务,全员培训达到合格。

 三、检查方式

 (一)检查范围:此次检查采取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全覆盖方式进行。

(二)检查工作安排。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组成检查组,从12月5日对全区各校(园)进行检查。检查的方式和内容为:

1.查阅学校有关教师继续教育档案材料及培训记录。

2.通过网络培训平台,调取全区各单位教师参训人员学习情况,适时反馈学校。

3、与部分教师座谈,了解教师对各级培训的认识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4、与被检查学校交换意见。

四、检查要求

1.各校(园)要高度重视本次检查工作,以查促训,以训促提升,以提升促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确保学校继续教育工作扎实开展。

2.检查组进行检查工作时,当场与被检查学校交换意见。

3.检查组将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于年度培训结束后,及时反馈信息,并协助学校制定相应的解决措施。

 

附:抽查单位名单

          

沧州市南大港管理区教育局

2019年12月9日


本次共抽查11个单位,检查结果正常,抽查单位如下:

     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第一完全小学

     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第二完全小学

     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第三完全小学

     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第四完全小学

     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第五完全小学

     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第六完全小学

     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第七完全小学

     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第八完全小学

     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中学

     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第一幼儿园

     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第二幼儿园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