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1-17 16:56:03 

 

进一步动员全区各单位、各部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我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1月17日,我区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

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淑然同志首先传达了1月16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强化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岁末年初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松懈情绪,扎实做好春节及冬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突出重点,认真落实针对性监管措施单位各部门要针对岁末年初生产经营活动点及本单位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监管尤其是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火灾等重点行业领域,要采取有针对性的安全管控;三细化措施,全面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打非治违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各企业要将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与推进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有机结合,严格按照《省政府2号令》等文件要求,持续加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执法力度,严打重罚安全生产领域各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四是要强化应急,有效提升风险预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各单位各部门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的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及时上传下达。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备勤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启动响应、科学有效处置。

我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40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