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专栏 >> 国家4A级景区创建

同气连枝 共盼春来|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3-24 8:54:54 

 

南大港产业园区文化和旅游局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与文旅企业同气连枝凝聚合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一、统筹协调 助力企业有良策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渤海新区及园区党委、管委会关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的部署,南大港文化旅游局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辖区内文旅企业进行调查摸排,全力支持和推动企业开工复工,有力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保障企业顺利开工做足准备。南大港产业园区文化旅游局第一时间召开关于落实文化市场广电和旅游业复工复产方案的专题会议,传达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印发《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业复工复产方案》的通知,要求辖区内文旅企业、景区等重点单位制定相关方案,做好复工前准备工作。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第一,疫情防控要到位;第二,管理措施要到位;第三,学习培训要到位;紧接着针对企业开复工遇到的困难问题,区文旅局协调各方制定了《南大港产业园区文化旅游局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复工复产方案》、《南大港产业园区文化旅游局景区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南大港产业园区文化旅游局网吧KTV等文化娱乐场所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导手册》指导文旅企业复工前准备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实际困难。


二、“硬核”措施 严格把控

区文旅局对沧州玉龙湾旅游有限公司就复工复岗的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要求企业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准备和防疫物资配备以及消杀防疫工作。与此同时,南大港湿地生态修复项目也正在进行复产复工前期准备工作,一方面文化旅游局向该项目部下发两份相关防疫通知,另一方面项目部安排复工人员在定点医院进行体检,组织进行全面消毒消杀。期间,区文旅局监管科也对辖区内3家书店,11家广告复印店进行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对此,区文旅局将严格落实复工复产要求,对复工企业进行把关,并跟踪监管,引导好、管控好、服务好复工工作。


            三、加强培训演练 先复工再复园

为了有效、安全有序地复工复产,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南大港湿地景区安全生产能力及疫情期间防控应急能力,南大港文化旅游局组织沧州玉龙湾旅游有限公司、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消防大队、大唐物业、沧运集团等相关单位到湿地景区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和“疫情防控培训及应急演练”,分别对消防安全知识、现场教学灭火器使用、湿地景区各场所和公共设施如何正确消毒等方面进行了专项培训,极大地提升南大港湿地景区的疫情防控能力。培训演练的全面加强,进一步提高了湿地景区工作者的防疫防控水平,吹响了“两手抓 两不误”的冲锋号,为景区先复岗再复产,保障游客和员工的健康安全,积累了好经验、好做法,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张景兴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