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专栏 >> 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南大港文旅局“三坚持 三定位”战略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3-24 9:02:31 

 

南大港文旅局“三坚持 三定位”战略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供稿:张景兴

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南大港产业园区文化旅游局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渤海新区及园区党委、管委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局党委、下属公司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助力全区织密联防联控网络,以最严措施、最严纪律、最严作风,围绕“三坚持 三定位”战略体系,努力为全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坚持压紧压实责任 做好“领头雁”的定位


南大港产业园区文化旅游局第一时间召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文旅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由局党委书记孟召蕾同志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春节期间,积极响应管委会统一安排部署,文旅局全体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假,克服困难、分兵把口、严阵以待,联合兄弟单位在园区北大桥入区卡口及馨苑小区卡口,对来往车辆及人员进行无差别检查排查。同时,第一时间联合馨苑小区物业、业主委员会成立馨苑小区一线临时党支部,负责小区572户1786人的入户排查工作,按时完成小区住户电子通行证和门卫执勤安保工作,全力做到防控工作目标任务化、清单化、责任化,共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强堡垒。各党员干部坚决做好“领头雁”的定位,靠前指挥,模范带动,密切配合,有效增强了联防联控的工作力度,切实做到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  

       

坚持全媒体多矩阵宣传 做好“风向标”的定位


     为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零死角、无盲区、见实效,结合辖区实际,文旅局按照区党委、管委会及园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要求和部署,坚持宣传与防控并举,积极响应渤海新区疫情防控宣传“大比武”,切实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着力打造全媒体多矩阵宣传格局,做好“风向标”的定位。一是畅通宣传“新渠道”。文旅局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微信官方公众号、快手、抖音等新媒体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新举措、新方法,涌现的先进典型事迹等进行持续性、综合性宣传报道;二是开辟宣传“新论坛”。开辟“艺起战疫”专栏,为全区文艺作者原创作品提供展示平台,大力弘扬传播疫情期间可歌可泣的动人作品;开辟“文旅·观点”专栏,牢牢把握行业动态;开展“足不出户游湿地”短视频游览活动;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培训网络课程,助力文旅企业疫后建设;三是传统媒介“新作为”。为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张贴疫情防控“大字报”20余份,景区、社区等地悬挂宣传横幅12条、入户发放宣传页1700余张,开启2处滚动电子屏进行24小时全天候宣传。真正把疫情防控宣传送到住户家中,送到百姓面前,送到群众耳边,营造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浓厚氛围,使广大居民自觉做到不串门、不请客、不聚会,确保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坚持凝合力聚信心 做好“暖心人”的定位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南大港产业园区文化旅游局审时度势,积极开展“送温暖、抗疫情、暖一线”疫情防控慰问活动,做好“暖心人”的定位。一方面,龙在东方(北京)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北京运动派饮品有限公司、辖区内的绿泉旅行社分社、盈科旅游门市部等爱心企业及个人不计个人得失,向园区捐赠了花青素固体饮料、口罩、消毒液等价值10余万元的防护物资,为他们的社会责任和暖心作为点赞;另一方面,局广大党员干部也积极捐款捐物,累计捐款8050元,特别是旅游公司副经理胡萍,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向南大港产业园区文化旅游局一线同志捐赠口罩200个。不仅如此,文旅局也对任劳任怨、昼夜坚守在疫情一线的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等送上日用防护物资,号召大家不断凝聚合力,以爱心聚集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充分发动群众的力量,倡导邻里之间互相监督提醒,对在隔离期间随意外出、编造虚假信息等情况进行有效监督,切实搭建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连心桥。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