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生产

我区召开工贸行业复工复产事故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4-3 17:24:37 

 

为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复产复工企业事故教训,特别是“3.28”特种设备安装作业亡人事故教训,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区工贸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4月1日上午,安监局组织相关工贸企业召开“南大港产业园区工贸行业复工复产事故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渤海新区工贸行业复产复工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山东恒安泰公司“3.28”特种设备安装作业亡人事故情况。

会议通过深入分析当前工贸行业存在的问题,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工贸行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第一,要紧抓安全不放松,扣准重点环节。各企业要强力推进双控机制建设,做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形成教育培训常态化机制,切实提高全员整体素质,要继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确保此项行动取得实效。

第二,要用心研究工作,切实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各企业要勤动脑,多研究本行业的规律和特点;勤跑腿,认真检查本单位存在的隐患问题;勤沟通,多学习他人先进的经验和做法,做到取长补短。

第三,要切实做好应急管理工作。通过积极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增强演练人员等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提高其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并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确保特殊时期不出任何问题。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政治责任,更是良心工程。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坚决落实各项安全管理举措,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源头上做好预防,全面做好企业隐患排查工作,切实落实安全管理负责人培训工作,逐步实现企业人员全员培训,进而提高一线劳动者的遵章守纪意识和安全技能知识。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