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关于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0-4-3 17:30:13 

 

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为便于为湖北、武汉来沧返沧人员及时提供健康服务,有家人在湖北、武汉的居民家庭要提前三天将其回沧计划和有关信息告知属地防控办,由属地防控办安排宾馆提供免费食宿和两次健康检测服务。

二、境外及湖北、武汉来沧返沧人员(包括沧州人员滞留湖北、武汉,湖北、武汉人员来沧,其他省市人员由湖北、武汉来沧)可登录网上自主申报系统(使用手机浏览器打开链接https://yqfk.cangzhou.gov.cn/#/cangzhou/scan或使用微信扫描通告下方的二维码),如实填报个人有关情况及来沧时间、地点。

三、对湖北来沧返沧务工人员数量较多的企业,企业要及时主动报告属地防控办,安排专车实行点对点接送,做到无缝对接,周到安排。

四、城乡居民在进入社区、村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宾馆(酒店、招待所)、商超等公共场所时,要主动按要求扫码、测温通行。持有全国健康码的人员要主动扫描入口处二维码,录入个人相关信息。负责查验的工作人员要热心服务,恪尽职守,认真负责,逐一核实,及时将境外及湖北、武汉旅居史的来沧返沧人员信息报送属地防控办。

五、各房屋中介机构、出租房业主要主动向属地防控办报告有境外及湖北、武汉旅居史人员租房情况。

六、境外来沧人员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或隐瞒、谎报境外旅居史,家庭成员故意隐情不报,造成疫情传播或有传播严重危险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七、城乡居民发现有境外来沧人员不如实报告、不遵守管理服务规定等线索的,请及时拨打110电话进行举报。举报信息查证属实的,将给予2000元奖励。多个举报人分别举报同一情形的,奖励首位举报人。

 

沧州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2日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