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南大港产业园区雕塑大赛征稿活动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2 15:51:33 

 

一、征集目的

为更好地展示南大港产业园区精神风貌,弘扬大洼文化,丰富城区景观,在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旅游标准化试点地区的背景下,现我区特举办以“魅力南港 休闲湿地 心灵港湾”为主题的南大港原创雕塑大赛,为广大雕塑艺术爱好者提供雕塑创意展示的平台,激发对雕塑文化艺术的热情与创新思维。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南大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南大港产业园区文化旅游局

    三、方案创意与执行

    (一)活动名称

魅力南港 休闲湿地 心灵港湾 富氧之乡

——南大港产业园区原创雕塑大赛

    (二)创作要求

1、创作内容

围绕南大港全域旅游形象定位,结合南大港资源特色与优势,突出生态理念,展示健康要素,创新城市设计,塑造特色风貌。

2、创意导向

1)史诗足音:大洼文化,农耕文明与海洋文明的交汇特色,徐福东渡史诗传说的文化演绎与浸润;

2)自然神韵:十万亩滨海湿地,芦苇王国,鸟类天堂,是东亚—澳大利西亚鸟类迁徙歇息的乐园,是人与自然最和谐的家园;

3)大地和风:农场田园风貌,石油工业气度,地广人稀、清净优雅的京郊休闲胜地;

4)魅力新城:依托南大港本土民俗风情,融入现代城市精神,挖掘南大港这座魅力新城的个性,运用抽象、写实等风格,塑造南大港网红打卡点;

5)渤海之滨:园区毗邻中国最美港口,中国第一能源大港——黄骅港,年吞吐量达2.87亿吨,区位优势明显;邻近沧海文化风景区,旅游业态丰富多样;

6)武术之魂:沧州自古素有“武术之乡”的美誉,现龙在东方传武国际古镇落户南大港为园区注入现代新鲜血液,以“中华武术魂”为核心,还原古时样貌,汇集各门各派,打造新时代“华山论剑”的胜地,弘扬中华武术、凝聚中国力量。

3、作品形态

所有参赛者需提供作品设计稿,征稿一律采用网上投稿方式。每位参赛者提供1-3件作品,要求效果图或彩色照片成像清晰(格式为JPG2MB以上),含正面、背面及两侧不同视角的图片4张,并注明作者、作品名称、尺寸、材质、创意文字说明等五方面的信息。

    4、作品要求

    应征者提交的所有征集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权利,保证对所投作品拥有充分、完整的知识产权,如因侵权等问题发生的一切法律纠纷均由作品作者承担,由此给主办方、承办方造成的损失由报名者承担。如入围或获奖作品存在侵权行为,主办方、承办方将取消相关作品的获奖资格,获奖者无条件退还奖金及荣誉证书。

    (三)征集对象

    面向全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从事雕塑创作设计的个人、公司、工作室及各大院校在校师生等。

    (四)作品征集、评审、决赛及展览时间

1、作 品 征 集 :1013-118

2、专 家 评 审 :119-1114

3、初赛入围公布:1115-1121

4、复赛作品提交:1122-1129

5、专 家 终 评 :1130-126

6、获奖作品公布:127-1220

    (五)活动流程

1、报名方式

登陆南大港产业园区官网,下载并如实填写报名材料,将报名材料、作品设计稿和作品创意说明电子文稿等一并发送至活动官方电子邮箱:ndgwhlyj@126.com。截止日期2020118日。

入围复赛的应征者,在20201129日前,将作品制作成80-120cm的实体稿,送抵或邮寄至南大港产业园区文化旅游局。

2、作品展示

应征作品会在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官网、南大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官网及相关媒体进行展示,应征者参与本次活动即表明其已同意有关单位将其应征作品在相关网站上公开发表、展示,并接受评选。

(六)荣誉奖励

最佳创意方案:1名,5万元,共5万元(含税金);

最佳设计方案:2名,各3万元,共6万元(含税金);

优秀创意方案:2名,各3万元,共6万元(含税金);

优秀设计方案:5名,各1万元,共5万元(含税金);

入围优秀方案:10名,各0.5万元,共5万元(含税金)。

(七)提交文件及要求

1、应征者须提交以下3项必备材料

1)《作品信息登记表

2)作品设计稿

3)作品创意文稿

所有材料于征集时间(20201013日至11824时)截止前发送至指定邮箱,缺少任何一项或若干项必备材料的征集作品均将被视为不合格应征作品。

2、任何参与本活动组织、评选工作者,均不具有应征资格。

3、组委会有权审核应征者的应征资格。如发现应征者不具备本征集启事规定的资质,或在应征资格方面做出虚假陈述,组委会有权在本次活动的任何阶段单方面取消应征者应征、获奖等资格。

(八)权利归属、费用承担及规则说明

1、权利归属

入围及获奖作品的所有权、知识产权(包括著作权等)、使用权等均归南大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所有。

2、费用承担

所有应征者参加本次活动有关的费用、税金(包括但不限于作品设计费、制作费、邮寄费等)均由应征者自行承担。对于未获奖的应征者,主办及承办单位不支付任何费用;除奖金外,主办及承办单位不另行支付任何其他费用。

3、规则说明

应征者投稿后,则视为同意主办及承办方拥有对设计方案宣传、展览及推荐实施等形式的权利。凡参加本次征集的应征者均被视为同意并接受本方案全部内容,无需书面或其他方式予以确认。

(九)联系方式

1、电子邮箱:ndgwhlyj@126.com

2、活动官网:http://www.nandagang.gov.cn/

3、咨询热线:0317-5897556

(十)其他说明

1、所有应征资料及作品均不予退还。

2、本次活动的组委会拥有对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附件:南大港旅游城市雕塑大赛作品信息登记表.doc

 

 

南大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01012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