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入企问需解难题 精准助力谋跨越|王友海书记就高新区入园企业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3-3-3 10:56:39 
热门推荐

 

    3月2日,南大港产业园区党组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友海就高新区入园项目、企业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实地了解企业建设、经营等情况,倾听企业问题诉求,现场调度解决难点堵点,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




    王友海先后到河北楠复堂科技有限公司、河北银泽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中冀坤友(河北)电气有限公司沧州分公司进行实地调研,通过观项目、进厂房、看产品,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恳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建设进度、生产经营、市场需求、发展规划等情况,倾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亟需解决的瓶颈问题进行现场调度,如楠复堂公司验收问题、银泽金属制品公司燃气问题等,要求属地部门及时协调推进。
    随后,在高新区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对高新区80家入园企业情况进行全面梳理、逐企研究、逐项解决。王友海指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优化营商环境是关键。各级各部门要把工作着力点聚焦到企业上,问需于企、问计于企、为企业解决好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让企业感受到南大港的胸怀和作为,使企业发展更有信心、营商环境更加优化、经济增长更具支撑。

    王友海强调,一是高新区要切实做好牵头,要真正把企业发展的“堵点”作为服务的“重点”,对入园企业的情况进行再摸排,对在建项目、建而未投、投而未达及僵尸企业等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及时准确了解企业最新动态、最新需求,做到精准施策、因企施策,加快盘活存量土地,引导企业增强发展信心,促进入园企业释放产能活力;二是针对困扰重点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要成立以区领导为组长的协调专班,明确各单位的任务表、服务项、责任人,要常态化对接、清单式管理、交账式落实,保障企业尽快投入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工程,对于已入园的企业,我们要切实做好“浇水、施肥”等服务,要落细各项惠企帮扶政策,聚焦企业关切、紧盯企业需求,全力以赴做好助企纾困工作,助其尽快实现“枝繁叶茂”,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助力项目投产达效、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为南大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园区领导邹广通、朱卫忠,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