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大港大事记

1981年—1990年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1-5-10 17:16:42 

 

1981

928,总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120人参加会议,会期5天。会议就改革农业生产管理体制,落实生产责任制达成一致意见:土地一定5年不变,定产量、定利润指标;坚持9个统一,即计划种植、管理使用大型机械、土地管理、集体财产、副业管理、军烈属五保户照顾、大型水利排涝工程、生产队债权债务、生产队核心领导作用的统一。

1017,农场党委建立落实政策领导小组,龚玉楼同志任组长。建立小组后,计受理申诉材料905件,通过调查落实746件。其中:纯属冤假错案的61人,给予平反。另外给10名右派平反、摘掉地富分子帽子59人、给地富子女改变家庭成分804人,还给564名职工办理复职和退休手续。

 

1982

14,党委作出平反决议,为在1975年“双批(批资产阶级派性、批判资本主义)、1977年“揭批查”(揭批四人帮罪行、查与四人帮有牵连的人和事)运动和评“五常”(常不上班、常迟到、常不参加劳动、常犯错误、常不改)问题中被错整的9名同志彻底平反,并为受到株连的同志、家属平反,恢复名誉,消除影响。

11114日,总场召开第一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278名代表参加大会。126,总场党委作出为原农场党委平反的决定(文革初被造反派定为黑党委),作出了为原党委主要领导龚玉楼、李新建、李瑞贞平反的决定。

1222,全场推进和实行“两包四定五统一”形式的农业生产责任制。两包:包粮棉油上交,包各项提留上交;四定:定牲畜、农具、投资、奖励;五统一:统一种植计划、统一供应生产资料、统一安排使用劳力、统一使用大型农机具、统一经营农副业生产。

 

1983

530,省委第一书记高扬在地委书记李克才同志陪同下来农场视察。

824,农场党委授予六分场身患癌症为党做贡献的78岁的邱殿奎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全场共产党员向他学习。

 

1984

813,省农垦公司在南大港农场搞场长招标试点,时任工业公司党委书记、经理的罗斌华同志接标走上场长岗位。

822,在水库东北部兴建对虾养殖场,养殖面积2490亩(精养1390亩、混养1100亩),1985年全部建成投产。

 

1985

11,农场为加快农业经济体制改革,确定推行农业承包责任制,农业职工户全部兴办为职工家庭农场。

 

 

1986

10月,全场消灭了小儿麻痹症、白喉、乙脑、疟疾等八种传染病,严格控制了流脑、伤寒、肝炎、麻疹、百日咳、狂犬病等10种传染病的发病。

1987

4月,港内发生蝗灾,经过12天扑杀蝗蝻,确保了9万亩芦苇和周围农田免受危害。

 

1988

9月,国务委员宋健来南大港农场视察。

 

1989

3月,教委决定在全场各学校推行校长负责制。

 

1990

53,残疾学生刘艳被评为河北省“燕赵小英雄”。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