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专栏 >> 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南大港湿地景区荣获2023年度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作者:南大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4-1-12 17:20:27 

 

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2023年度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名单的公告,此项评选经过单位自愿申报、逐级推荐、专家组评定检查、社会公示等程序,确定南大港湿地景区等37家单位为2023年度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图片

南大港湿地景区自开展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以来,多措并举、综合施策,自查旅游配套服务,注重景区品质提升,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发力为游客营造文明旅游环境,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新新风尚,让文明意识深入人

心。图片

一是完善文明旅游制度建设。成立文明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考核管理制度和奖惩措施,确保各项文明旅游工作高效推进;提升景区硬件水平和人性化便民设施,加强景区环境卫生的常态化管理,确保不留卫生死角;精心谋划景区全年活动,重点推出青少年科普研学、科技周、爱鸟护鸟月等系列文明旅游活动。

图片

二是设立文明志愿者服务窗口。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坚持文明引导和文明礼仪宣传;定期与园区组织部、总工会、文化旅游局、融媒体中心、科技商务局等单位开展文明共建活动,并在长城网、河北电视台、沧州日报等媒体刊发报道,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图片

三是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氛围。在景区重要节点和人流相对密集区域,通过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条幅、LED电子屏展示、主题视频宣传、志愿者宣讲等多种形式,全面营造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并积极与景区的生态保护主题有机结合,突出环保主题,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