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改善民生

南大港城区办事处扎实开展“两项补贴”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4-1-24 17:14:00 

 

为持续提升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质效,充分发挥两补的基本民生兜底保障功能,城区办事处扎实开展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政策讲解和宣传工作。

图片

社区工作人员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应补尽补。通过电话通知、入户走访、微信群等多种形式送政策上门,使符合两项补贴条件的残疾人都能享受到这项惠民政策。入户走访中,工作人员对残疾人身份证、户口本、残疾证等基本信息进行核查,并通过面对面沟通的方式充分了解残疾人家庭生活状况。对居住在外地的残疾人,通过电话询问的方式核对基本信息,坚决做到不虚查、不错查、不漏查。

下一步,城区办将持续开展好残疾人两补工作,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采取多样服务方式,提升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和社会适应能力,增强对生活的自信心。

 
 【打印本文】【关闭窗口